蓝崎 彻

【出伏马右12h/12:00】寂左 避风港

上一棒:@安然灬 

下一棒:@巧克力脆脆 


  

结束了一天的文书工作的火貂组若头终于想起被自己闲置了一天的手机。左马刻拿起被他扔到角落的通讯设备发现了几个未读短信。有那个烦人的兔条子发来的,有舍弟联系他的,有理莺叫他去营地吃饭的。左马刻漫不经心的划着手机屏幕,点进聊天窗口对一些信息做了回复。弹窗跳出一条新的未读,联系人的备注是💉,是寂雷先生,左马刻点开弹窗。

💉:左马刻君,这个点打扰真是抱歉了。有一些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协助,麻烦请到新宿病院面谈吧。

💀:是医生的请求当然没问题。我马上过来。

回复完医生后左马刻点进mtc的小群,告诉理莺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今天的料理得兔子一个人独享。当然,兔先生可不想独自享受这份来自横滨三番手的特制美食,于是跑到小窗开始亲切问候左马刻。

当然,心胸宽广的若头没多理兔警官的一番问候。回了对方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后就屏蔽了对方驾车赶往新宿。

左马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得到里面医者的许可后打开了门。神宫寺似乎是刚完成了一些工作,把平时散落的长发用皮筋扎了起来,像极了T.D.D时的模样。左马刻经过寂雷的示意坐在了办公室另一把椅子上“医生,您似乎很着急的样子,是遇到一些难处了么?”

神宫寺有点面带忧虑的开口到“确实如左马刻君说的一般遇到了些许难处。这件事涉及我私人的问题,让独步君和一二三君插手的话会更难办。所以就劳烦左马刻君了。”

左马刻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能让医生都感觉难办的东西啊……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请不要客气。”

神宫寺笑了笑:“左马刻君愿意协助我感到很开心。至于这件事是我在H历前做杀手时未妥善处理的事,现在想起来心里还觉得十分愧疚,我想现在弥补会不会太迟。事件内容的话,是去慰问曾经被我亲手杀掉双亲的可怜孩子。具体位置我已经提前调查到了,请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左马刻有些疑惑:“如果只是单纯慰问的话医生一个人就能完成吧?难道还有什么隐情么。”

“真不愧是左马刻君,很敏锐。我调查这位孩子时也发现了一些情报,这孩子做出了一些出格的举动并且借由火貂组打了掩护,所以才不得不惊动左马刻君。”

关系到火貂组的话左马刻出面是最优解,左马刻也相当清楚这点,“医生的言下之意我明白了。今晚就动身么?”

“嗯,这件事还是尽快解决比较好。就辛苦左马刻君了。”

“就依医生的意思。”

神宫寺照常坐上驾驶位,左马刻被年长的医者扔进了副驾。左马刻的烟瘾犯了想抽一根但是碍于寂雷在一旁,只能看着沿途窗外的夜景发呆。

神宫寺一边驾驶一边开口闲聊道“左马刻君,你知道么。其实父母是孩子们的避风港,在外的伤痛,泪水,不甘在那都可以很好的化解。曾经的我未能理解这些道理,让这些孩子没了屋檐可以避雨,现在感到了懊悔想去弥补,可是往日已经找不到目的地的泪水究竟往何处流去已经找不到了……”寂雷一番话让左马刻不由得有些发怔,他想起了昔日父母。

自己又何尝不是无依无靠的小孩需要一个屋檐,但是他是兄长,她还有一个妹妹。妹妹娇小柔弱得可怜,只会依偎在他的怀里抽泣。所以他必须成为妹妹的屋檐为她挡雨。为人遮风挡雨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忘了自己的伤口疼不疼,自己这么做了究竟甘不甘心,眼泪可以流下来。他碧棺左马刻,是世界上最让人心疼的笨蛋。同时这个笨蛋还拒绝了别人的关心,硬装坚强。

寂雷察觉到左马刻有些不对的神色“真是非常抱歉,我的言论可能让左马刻君想起了一些过去不太美好的回忆。”

左马刻将头抵在靠背上,长呼了一口气。“没事了医生,那都已经过去了。如果因为曾经的伤痛与泪水而停滞不前,那就不会有现在的碧棺左马刻了。”

神宫寺欣慰的笑笑“说的也是呢。左马刻君能从过去走出来我也由衷为你感到高兴。”

汽车驶过又一个路口,信号灯由红闪烁成绿,夜晚中沿途的街道被霓虹灯照耀着,昏暗的天空多了几缕别样的光彩。左马刻就这样望着那片天,那片光,看起来有些入迷了。

“我们到目的地了,左马刻君。”神宫寺见人迟迟没有回应轻轻晃了人两下。左马刻这才反应过来“哦…哦好的。抱歉,我刚刚在有些入迷了……”

两人下了车后寻着查询到的地点到了一处偏僻的小公寓。寂雷轻轻用手叩了叩门,片刻之后门便打开了。开门的是面容看起来有些青涩的少年,少年有些警惕地看着门外的两人“左马刻先生和……神宫寺医生今天来找我是来算账的么。”左马刻率先开口到“如你所见。新账旧账一并算清。”

少年侧过身,请两人进了屋。“我没有和二位进行battle的打算。先请坐吧。”

神宫寺和左马刻一同端坐在沙发上,寂雷先问候到“好久不见,彻君。我应该这么称呼你么?”

少年有些面无表情“称呼请随意,左马刻先生找我大致是为了处理毒品走私方面的事,解决完这些事我会去警局自首的,请放心。至于神宫寺医生……也许这个时候称呼您为神宫寺杀手更合适,找我所谓何事呢?”

寂雷有些悲戚地看着少年“我为我之前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争取到彻君你的原谅。”

少年低着头咬紧了牙关“……让我原谅?很抱歉,我完全不能接受……并且你的原谅也换不来什么。”

寂雷表情有些凝重,片刻后才开口“彻君,你父母的事的隐情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

“……既然是这样那我们也没什么可以谈的了。至于答应过左马刻先生的事我会做到的,账也算是清楚了,那我便不多留了。”

左马刻坐在一旁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蒂熄灭在烟灰缸里。“你最好是信守承诺,在火貂组当二五仔还走私毒品,终是要在黑白两道都付出点不小的代价。算是一个警告也是一个忠告吧。”

左马刻和神宫寺一起离开了少年暂且栖身公寓。神宫寺依然在驾驶位,开车送左马刻回横滨“今天真是辛苦左马刻君了,其实我还想告诉彻君,真正爱着你的人都会成为你短暂的避风港,或许是伴侣,或许家人。选择从来不止一个,所以我能成为左马刻君新的避风港么?”

左马刻愣住了,迟迟没有回复也没有再开口说话。

等到神宫寺目送左马刻走进公寓楼。神宫寺的手机推送了一条最新的信息。


“好啊。”

评论

热度(26)